|13526999888

街景

微信关注

首页 > 细砂回收机技术 > 隆中尾矿干排的优点

隆中尾矿干排的优点

发布时间:2016-03-03

尾矿干排筛是隆中重工在高频筛基础上,结合金属尾矿特点而专门研制的一种用于金属尾矿干排的振动筛,主要用于铁矿、铜矿、金矿、铝矿等尾矿脱水。它是针对我国大量尾矿干排筛存在的诸多问题经过充分论证、调研后而设计的新型高质量尾矿回收设备,具有结构简单、造价低、效率高、耗能低、噪声小及维护方便等特点。


尾矿干排系统GP2445.jpg


尾矿干排筛的优点:
    1、提高了尾矿库**性能。通过采用干堆技术,可以把尾矿含水量降低到25%以下,通过合适的尾矿堆存的方式可以防止尾矿库因渗透和溃坝而导致的**和环 保问题。
    2、有 效延长了尾矿库原设计的使用寿命。对于闭库的尾矿库可以再利用,对于**期服役的尾矿库能增加库容。
    3、提高了回水利用率。由于干堆尾矿库可以有 效避免地下渗透、地表蒸发等因素,从而将选厂回水利用率提高到80%以上,节约新水补给。
    4、减少了土地资源的占用。由于尾矿经过干式处理后达到相当高的浓度,可以在不建常规尾矿库的情况下使尾矿**堆存于峡谷、低洼、平地、缓坡等地形条件,使尾矿处理大为简化,还可大大节省尾矿占地。
    5、降低了常规尾矿库的建设运营费用。地形平坦地区以及干旱缺水的环境更适合进行尾矿干堆工艺的应用。
    6、减少生态环境污染。通过尾矿干堆技术应用,浮选以及化学选矿方法添加的药剂可以重新进入了选别流程,需要程度上减少了药剂使用量,提高了工艺指标,减少了因渗透、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,干堆后可以复垦和生态恢复,减少对周边环境产生粉尘污染,土地沙化的问题,在需要程度上有 效解决了矿山企业的环境保护与企业效益的矛盾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