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13526999888

街景

微信关注

首页 > 细砂回收机 > 尾砂回收机回收尾矿效果显著

尾砂回收机回收尾矿效果显著

发布时间:2016-08-31

  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,阳新县白沙镇上潘村村民反映:村民赖以生存的口粮地被采矿企业占有,环境污染严重,村民却没有**相应补偿。更让村民担心的是,采矿企业排放的尾砂掩埋了村民家门口几十亩田地,并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尾砂坝,存在**隐患。
  
   记者随后调查走访得知,上世纪70年代末,由白沙镇政府主导,在上潘村开办了一个国有的铜矿
。当时,上潘村有20余人通过以工代劳进入该铜矿工作。以工代劳就是说,凡是进入铜矿工作了的人,就不能再分村里的田地。1993年,该铜矿改制成鑫华矿业,先前进入铜矿工作的20余人全被清退。潘际永说,上潘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,其中新一、新二、东山、 西山、下新屋5个组的田地,已经被鑫华矿业的尾砂占用了三分之二,村民们没有土地可以耕种,也没**鑫华矿业的补偿,养老都成了问题。

   掩埋了农田的尾砂经过多年的渗透,尾砂里富含的各种金属元素已经进入地下水,地下水源也受污染,曾有村民将自家水井的水送去相关部门检测,证实水中的铁等金属物质**标。且曾有村民的耕牛陷入尾砂坝出不来。

   探访:数百亩面积的水库里堆满尾砂

   在村民们的指引下,记者来到位于新一组旁的尾砂坝。该坝面积约20余亩,紧挨着居民区。靠近尾砂坝的房屋为防人畜掉落,用树木搭建了简易的防护装置。坝旁的尾砂已被晒干。记者将一个石头扔进尾砂坝,石头一下就被尾砂淹没,证实了坝体比较松软。

    在尾砂坝下方,是建于解放初期的花桥垅水库。村民说,这个水库满水时期有近500亩水面,灌溉水库下方的数千亩良田,但鑫华矿业的尾砂毁了这个水库。“上面的几十亩田被填满之后,鑫华矿业又通过管道,把尾砂排到这个水库,现在水库也差不多被尾砂填满了。”

    在花桥垅水库的周围,记者确实看到数根白色管道直接通到水库,更大的管道直径约有50厘米,而该管道的另一头,正连着鑫华矿业的选矿区。
   记者走访了矿方,矿方负责人表示:该矿业的尾砂坝是由阳新县安监部门监管的,按照惯例,一
般是资源枯竭后再用尾砂回填,废水则由县环 保部门每月出具报告,如果不达标,企业就会被要求停业整顿。

   尾矿真的是无法回收无药可治了吗?隆中重工尾砂回收机给你答案。

2015120859432141.jpg11122222222.jpg


   隆中重工尾砂回收机是整个砂石生产线尾矿处理的核心设备,隆中重工尾砂回收机技术创新,节
能环 保,故障率低,**业界一致好评。更多详情请咨询隆中重工厂家。
相关文章:
处理尾砂废水用隆中脱水型细砂回收机